奶味霓虹

虐,是有逻辑的,也是要负责的

窈窈:

最近吃瓜了一些打着“虐”旗号的同人文,刚开始看文有点不适,看久了觉得好笑,然后看到那些个作者的评论区又有些生气。




写文,虐,可以,但是你要有逻辑。

写同人虐文,可以,首先你要分析原作者笔下角色的性格,因为角色是他们的心血。




这里提一句,你不尊重作者的心血,凭什么让喜欢作者心血的人们尊重你?

这不是又当又立么?




还有,角色在没有童年的暗黑经历也没有家庭关系带来的阴影等没有那些会影响他性格的经历,他怎么突然就崩坏了?




实在喜欢你自己的狗血和虐,你写原创啊!

蹭原著热度后却崩得一塌糊涂还不许原著的粉丝们说?

你是谁?

凭什么?

Tell me!




你也许会觉得不过就是一个同人文而已,我就是个喜欢写虐文的小透明为什么要针对我,那你想过会带来的负面影响么?




其实你已经带来了。




比如很多争论,比如很多人的不满,比如你真的不尊重了原著。

就像你的评论区一开始批评你的有,挺你也有。

慢慢你引发的争论会发酵,在我看来容易变成的不是就事论事,会转变成我管她写什么其实我就是站自己的观点上去撕的硝烟味。




撕,有意思么?




所以,挺你的人是一时意气一时同情还是真的喜欢你的文?

所以,讨厌你的人一开始只是因为讨厌你侮辱了原著和角色的行为,后来会不会就直接变成就是讨厌你和你的“腿毛们”?




还有一种负面影响,我不想说,怕别人觉得我引战,但是最近我经历和感受了,这里,我只说后果——

一个垃圾文弄得一群莫名其妙的人互相谩骂然后屠了很多二次元角色的tag。




和翻拍一样,写同人文不是瞎编和胡说,需要的是逻辑,更不是你笔下那些披着他们名字的虐天虐地!




不敢面对质疑就让别人闭嘴?

凭什么?




既然不想被质疑,那就好好写文啊,即使会收获一些你不喜欢的声音,但大多数的一定都是支持、感动和善意!




最后,我是觉得比起那些崩坏的虐文,那些作者不负责任的行为更让人觉得讨厌和恶心!








评论

热度(47)